爱喝凉水的天道老师

写作绅士读作hentai

门与匙

        其一  与之相遇

        人的一生,要打开无数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 欲开门,则需匙。

        无数的门需要无数的钥匙,而手持无数钥匙的,是无数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比黑暗更加黑暗的宇宙深处,在时间起始与消亡的特异点之中,生活着这样一位少女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要向她祈求,她必定有回应。因此,宇宙中无数肮脏且不可名状的黑暗种族侍奉于她。但比起疯狂的结合或无谓的破坏,她似乎更中意于当作观众,欣赏在各个星球的角落里开演的,一场又一场的悲喜戏剧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为门,亦为匙。

        其无处不在,无处不有;开始即终焉,存在即消逝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为无尽智慧,万物归一者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名为:尤格•索托斯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已无法忍受独自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六岁,身无分文的常磐顺跪在落地窗前,向布满繁星的夜空许愿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未想过,孤独,能令人感觉如此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能够得到救赎,让我从我的黑暗面中解脱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本破旧的,羊皮纸制的阴暗书籍摆在地上,里面的书页被风一张张的吹起。常磐努力用自己干裂的嘴唇,念起像是拉丁文实际却非任何语言的,晦涩难懂的咒语;他已经将近两天没有喝水了,每念两三个音节,就会有剧烈的烧灼感袭击常磐的喉咙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相信给他这本魔导书的外国人,无论发生什么,都不会比自己现在的处境更糟糕了。常磐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,这是他作为人类的贪婪,也是能使他继续活下去的最后希望——还剩两个音节,只要把咒语念完,就能呼唤那万物归一者:尤格•索托斯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祈求你,存在于过去和未来,时间的缝隙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听到了,是谁的呼唤?

        我祈求你,无穷极之门的守护者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是否,愿意成为我无穷极的钥匙?

        我祈求你,满足我微不足道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向我祈求之人,我会满足你想要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想要家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从窗口灌注至房间内的风戛然而止,禁断的书页如同雪花般片片飘散;原本充斥着纸张碰撞摩擦发出的哗哗声的空荡卧室,在常磐念完咒语的几秒钟后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常磐本就不该寄期望于一段唬弄小孩的咒语,本就不该相信,那个皮肤黝黑的男人所给的这本愚蠢的书。说到底这究竟是什么书,如果没有塞在里面的音译抄本,想要念出咒语根本是不可能的;书页就像科幻电影里的古董书籍一样,脆弱的似乎一碰就碎,有几页更是破损到无法辩识上面的插画;书的封皮更加奇怪,常磐无法辨认这是什么动物的皮,但常磐只要动手去摸,他的胃里就会一阵翻腾。

        常磐今天连一口饭都没吃上,现在已经饿得浑身无力。几乎是用爬的,常磐来到厕所的水管前,痛饮了一阵后,他才觉得恢复了一些体力。常磐所住的地方,到处都是没有分类的垃圾,装饮料的宝特瓶与装啤酒的易拉罐被扔的满地都是,一周前被某人吃剩下的泡面,被随便的跟泡面汤一起撒在地上,现在已经变成了粘稠的污泥。常磐捏着鼻子,用手驱赶苍蝇,向着冰箱艰难的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只需要一点食物,常磐就能安稳的渡过今晚。某人一定会喝的烂醉才回家,基本不会有余力再去检查冰箱,常磐为自己能好好填饱肚子嘴角上扬;但转念一想,如果某人喝的烂醉,那常磐就不得不把某人拖回家来,运气差的话,某人甚至会吐他一身……想到这里,常磐难得露出的一丝笑容,又从他的脸上褪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常磐自己也曾向警察或者律师寻求过帮助,奈何某人嘴上功夫了得,一般的手段根本无法制服他,也是因此,常磐才对那本奇怪的书抱有期望。现在一想,这一切都是徒劳罢了。也许自己这辈子,就只能活在某人的阴影之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从冷藏库里拿出一个吃剩的饭团,常磐跨过垃圾堆,到厨房里打开微波炉。随后取下上次就已经打开的包装——对于常磐来说,这个饭团就是他难得一遇的珍馐。听到叮的一声后,把热腾腾的饭团拿到屋里,常磐顾不上烫,用自己脏兮兮的手抱住饭团,随后低头祈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开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蒸腾的热气遮住了常磐的视线,饿极了的常磐哪顾得上什么吃相,二话不说张开血盆大口就把饭团往嘴里塞。食物的香气与果腹的满足感,令常磐暂时忘记了平日里的痛苦;这些天常磐一直把自己锁在屋里,只有对着泛黄的墙壁发呆和沉湎于梦境,才能让他摆脱现实中受到的暴力和侮辱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比起快乐,还是更加深沉的绝望来得更快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常磐突然扔掉了手中剩下的饭团,喉咙处传来的刺痛感令他几乎无法呼吸。眼泪顺着常磐的脸颊一滴滴的摔落在地,常磐用自己纤细的手指探入口中——在一番拨弄后,常磐才终于将令他痛苦的某样东西取出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准确的来说,应该是被某人精心打磨的,无比锋利的四方金属片,金属片的长度不到四厘米,宽度也就一厘米左右;被打磨锋利后,被某人毫无技术含量的塞了进了饭团里。看样子,某人似乎打算在饮酒归来后,欣赏一点令人发指的余兴节目。

        伤口虽然不大,但血液却止不住的向外渗出,常磐难过的扼住自己的喉咙,以为这样就能止住自己的出血。万幸没有伤到常磐的气管,方才呼吸困难只是血液堵住了喉咙,在尽量用鼻腔稳住呼吸后,常磐对着自己的膈肌用力一拳,一大口鲜血从他的口中喷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口鲜血,不偏不倚的,溅到了那本羊皮纸制的书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,血液被吸收进了手感令人反胃的书皮、泛黄似乎一碰就碎的书页、还有那本音译抄本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,你的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向我祈求的人子啊,我这就来到你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如同空间扭曲一般,在常磐眼中,自己所在的房间整个被粉碎撕裂。在他身旁环绕的,是宇宙中的群星,与似色非色的诡异光环,那些光环就像体操运动员使用的呼啦圈一样,在常磐身旁肆意跳动。常磐试图理解自己眼前发生的一切,最终还是选择了【临死前出现幻觉】这个无聊的猜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啪嗒,啪嗒。

        似粘液滴落,又似肿泡破裂的声音,从常磐背后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啪嗒,啪嗒。

        常磐回过头来,漠视着背后的生物。说到底,那究竟能不能算作生物呢?即使不去特意做出辨认,常磐也在脑内检索过了自己所认识的所有生物。而眼前的这个东西,既不像【生物】,也不像任何有机或无机物所组成的【东西】。

        触碰我,人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团为单位来形容她似乎不太形象,常磐之所以能确定其性别,也是因为她所发出的声音,是人类世界里随处可见的普通女声。她说要触碰,常磐却不知道,应该怎样触摸这无法捉摸形状的诡异物体。一言以蔽之,则是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这诡异物体意识到了常磐心中所想,自己渐渐聚合,分化。不可思议的,这东西渐渐变化成了人形,那近乎透明的身体,在变化成人后显现出了健康且稍白的肤色,那是少女的肤色,在面庞成型后,少女睁开了一双不属于人的,猩红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常磐走进少女的身旁,用自己虚弱臂弯的全部力量,抱紧了少女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为何呼唤我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祈求你,实现我的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所求何物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常磐跪倒在少女脚边,在他痛苦的哭声中,几个字节从他的嘴里挤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想要家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少女将手伸向常磐的喉咙,刚刚还环绕在常磐喉头的刺痛感,如同被施了魔法般消失不见。不等常磐惊讶,少女露出温柔的笑容,像母亲一般抚摸着常磐的脸庞。这种感觉对于常磐来说,实在是过于陌生,然而在常磐还清楚的记得,自己在被某人接管之前,也曾有人像这样,在自己身旁,温柔的抚摸着自己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子,不要恐惧。从今天起,我就是你唯一的家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女松开手,微笑着站到了常磐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失去笑容的人类,就会变得像沙漠中飘摇的风滚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请露出笑容吧,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被拯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六周岁,在数年前失去父母,被舅父接管后一直受到虐待的少年:常磐顺。在这一刻,得到了真正的救赎。那本可怕的书,对于普通人来说,是步入疯狂深渊的钥匙;但对于常磐来说,这是他在湍流中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。此刻的常磐,忘记了身上被殴打的淤青,忘记了掌心里被烟头烧伤的痛楚。常磐心里清楚,眼前的这位少女,就是他的归宿。并以此为契机,常磐即将开始全新的人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顺,为我取名。”少女牵起常磐的手,真诚的看着常磐的眼睛:“你应该不讨厌我这样称呼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女神……我怎敢……”常磐听到少女的话吃了一惊,双唇忍不住的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于顺来说,已经不需要把我当作神明敬畏了。我们是家人,从现在开始一同生活的家人,如果非要找个为我取名的理由——难道顺不觉得,尤格•索托斯这个名字过于拗口了吗?”少女调皮的凑近:“所以拜托,为我取个简短可爱的名字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常磐低下头,细细思索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常磐抬起头,鼓起勇气喊出了自己为少女所取的,美丽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觉得尤格•索托斯这个名字拗口,那就叫优吧!常磐优!以及小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在少女面前,常磐弯下腰,向着这位与自己同姓的优小姐,伸出了的右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你……与我一起生活!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