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喝凉水的天道老师

写作绅士读作hentai

门与匙

        其四  你所见的理想

        时值深秋,气温逐渐降低,街上行道树的树叶也被萧瑟的秋风吹的漫天飞舞。今天伊藤一如既往的做完保安工作,准备去家附近的拉面店,吃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来取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经意将几片枯黄的树叶踩碎,伊藤拉开横向门,向年迈的老板打招呼。老板客气的应和了一声后,问伊藤想吃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超大碗豚骨叉烧拉面,然后来三罐啤酒。小菜的话,秋天果然还是该吃辣萝卜泡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!很懂行嘛哲也君。”老板从柜台下摸出三个易拉罐摆到桌上,随后从一个半大的缸里,捞出来正好十块腌好的四方萝卜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,哲也君,工作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每次都是这样的客气,弄得伊藤有些不好意思,伊藤只得点头陪笑,双手接过泡菜以示尊敬。后厨里老板娘叮叮当当的忙活着,老板拿着夏祭时的团扇,坐在柜台后扇风。伊藤已故的父亲,与这位老板的儿子是旧识,然而在工厂倒闭后,老板儿子与伊藤的父亲失去联络,一晃十多年过去,无论是老板,还是他的儿子,都已经不认得伊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还真是吓了我一跳啊,那位刚先生的儿子,一转眼就成了这么了不起的男子汉。真希望我的亲孙子,将来也能跟你一样努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说笑了,我只是运气好而已。”伊藤苦笑着抿了一口酒:“说实话,在遇见水城小姐之前,我那十多年的人生,简直就像做梦一样,没有一点真实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伊藤夹起一块泡菜,放到嘴里粗略的嚼了几下后直接吞到了胃里,一股猛烈的辣感瞬间席卷了全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水城……你说的这位水城小姐,全名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纱织,她全名叫水城纱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放下团扇,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桌上满满一碗拉面,配着丰富的蔬菜和大块的猪软骨。伊藤从筷子筒中取出一双精致的雕花木筷后,从料碟里舀出几勺老板自制的蒜蓉酱,倒进拉面里。扑鼻而来的香气,是对工作一天后,伊藤疲劳内心的最大慰籍。说过一声我开动了,伊藤就像把脸扎进面碗里一般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起来了,哲也君你说的那位水城小姐,好像跟我孙子的幼儿园老师的名字一样。”老板点起一根烟,瞧向正在狼吞虎咽的伊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唔唔唔她啊唔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把面咽了再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伊藤拍拍胸膛,痛饮一口啤酒,随后对着天花板打出一个畅快的饱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她也来过我店里几次,不过她那么漂亮,让人感觉很难接近,我也没怎么跟她聊过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您能形容一下她的长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看伊藤眼睛里都快冒出光来了,不禁扶起下巴努力思索。正如老板所说,名为水城纱织的女性,在前天就曾来过这家拉面店,但无论老板怎么回想,都没办法确定她的样貌。在他的脑海里,水城纱织的脸似乎打上了一层马赛克,即使想起了什么,被想起的那部分也瞬间就被马赛克吞没。老板对此感到颇为头痛。

        横扇门被打开了,然而没有任何人走进这家温暖的拉面店,只有几片干枯发黑的落叶随风飘进店里。醉醺醺的伊藤没去在意这些,只顾着对老板说一些工作中发生的事情,最近流行性感冒闹得厉害,上头说小区居民要办通行证,伊藤就得跑去复印证件,发放给小区的人们填写;上面说要进行出入人员限制,还要测体温,伊藤和几个同事便开车连夜拉回几百个体温检测仪;这两天甚至还要通过发放各种票据,限制小区住户购买物资的数量……能让伊藤继续干下去这份工作的动力,也就是那份工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三罐啤酒下肚,伊藤已看不清老板的样貌。天色已晚,考虑到伊藤还要回家照顾母亲,老板往饮料里掺了片解酒药,半让半推的让伊藤喝了下去。临走之前,伊藤将自己三年前,遇到水城纱织时发生的事告诉了老板。然而老板完全当成了伊藤喝多了说的胡话,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但他还是亲切的从纸上写下了刚刚提到的幼儿园的地址,并告诉伊藤,如果想找人的话,可以去那里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横向门响了四下,伊藤踏出店门,对着天空哈出一口凉气。手机显示时间已经快到八点,母亲应该也在家里等急了,当年父亲还在世的时候,母亲还不会用翻盖式手机打字,那之后自然没有机会学习使用智能手机。没有办法联系儿子,母亲只能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等儿子回家。想到这里,伊藤内心涌起一阵愧疚,回家的步伐也逐渐加快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纱织小姐,伊藤对她一直抱有着思慕之情,然而在母亲恢复正常的三年间,纱织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过去纱织小姐就职的家政公司,也在伊藤前去调查之前,注销了水城纱织的个人信息。第一年拨打电话的时候,还一直显示无人接听;到了第二年,纱织小姐的电话直接变成了空号。她最后留给伊藤的,就是那张用随处可见的便签纸,写下的字条。

        伊藤的生活确实变好了,存款也以日计数的增加,母亲精神稳定,自己工作虽然辛苦,但也没有那么令人讨厌。现在的自己所过生活,简直就是在过去无数个夜里,自己所期望的【理想世界】。但伊藤隐约能感受到,三年前,母亲能恢复正常;以及现在,能够忘却任何痛苦般,如此顺利的活着。是因为某些非人的力量,绝不是什么特效药品,更不是天赐的奇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像有什么东西……渗透进了我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伊藤骑着三年前经常骑的自行车,照着老板给的地址,找到了幼儿园。

        幼儿园竣工不过是一年前的事,这是一家并不漂亮的幼儿园,建筑风格也跟正常的楼房不一样,看上去像是几个四面体似的楼房拼到了一起,但上面还不明所以的插上了几个相当长的砖砌烟囱。除了房顶和一些边边角角外,整个幼儿园都被刷上了棕红色的油漆。

        简直就像插着好几根牙签的红豆饭团。

        纱织小姐是否真的在这里工作,伊藤对此是存疑的,仅是在自己所工作的小区,就有四户人家姓水城,若大的城市,不知道有多少人家姓水城,更不知道有多少人家的女儿、妻子,名字叫做纱织。但这所幼儿园,是伊藤寻找纱织小姐的最后希望,伊藤打心底不想让这个希望落空。

        跟门卫打过招呼后,门卫前去找园长汇报,园长倒是出人意料的热情,立即提议要带伊藤参观幼儿园。走过了大概五间教室,园长带伊藤来到了走廊尽头的照片墙,上面整齐的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照片,老师和孩子们打成一片,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墙上的照片都是我拍下的,照片记录了我们几位老师在这一年间的活动,我们衷心希望,孩子们能在这所幼儿园里茁壮成长,同时能以良好的心态升至小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孩子们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,不像我,他们还有的是机会可以用,有的是道路可以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于伊藤的自嘲,园长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。伊藤自己从上到下,一张不落的看着墙上的照片,正当他觉得一无所获时,靠近膝盖的一张怪异照片,引起了伊藤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张老师牵着孩子们的手玩耍的温馨照片,照片中的女老师留着黑色短发,身着短袖短裤和普通的运动鞋,拍这张照片的时间应该是在五月中旬,那时昼夜温差很大,因此照片中的老师,还穿着看起来比较厚实的黑色打底。是的,如果只是如此,这张照片也不会吸引伊藤的注意。但那张照片上,老师和孩子们的脸,都仿佛被打上了马赛克,无论如何都不能对其身份进行辨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园长,这张照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咦?是哪位小朋友在照片墙上挂了一张白纸啊?还是冲洗照片用的纸,这种恶作剧很不吉利的。”园长接过伊藤手中的照片,稍微有点生气:“等到中午开饭的时候,我要问问孩子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纸?即使到了园长手上,伊藤也清清楚楚的看到照片上面有人,怎么会是白纸?过去因为母亲的精神问题,伊藤自学了微表情学和心理学,就算没去考取证书,伊藤也对自己的知识储备有着近乎专业的自信。但根据他所学的知识可以断定,园长没有说谎,也没有空口白话唬弄他。在园长的视角里,这张诡异的照片,确确实实是一张白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伊藤先生您说要找谁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想请教一下,这所幼儿园里,有没有一名叫做水城纱织的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伊藤害怕了,双腿打颤的他简单的向园长道别,走过四间教室,快步小跑出了幼儿园后,骑上自行车疾驰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自己去向何处,但本能告诉他,现在要离开那所幼儿园,离开越远越好。伊藤试图找些理由安慰自己,也许是拉面店的老板记错了,老师姓水城,但名字应该是叫别的什么。但园长最后说的那句话,立刻颠覆了伊藤这个连自己的骗不过的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所幼儿园自开园以来,就没有请过任何一位姓水城的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开什么玩笑……开什么玩笑!!”

        打开拉面店的门,老板依旧跟昨天一样,拿着团扇坐在柜台后扇风。伊藤完全不顾食客们的眼光,一屁股坐到了老板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……那家幼儿园我去过了,根本没有叫水城纱织的老师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疑惑的看着伊藤,他并没有弄懂伊藤话里的意思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的孙子,小田胜太郎,昨天我在这里喝酒的时候,还笑话他的名字土气,您当时还给我看过您孙子的照片。但我今天在那家幼儿园找遍了所有的教室,都没有找到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食客们见状,把钱放到桌上,纷纷离开了,只留下伊藤与老板面对面对质。老板叹了口气,开始收拾客人们吃了一半的面条。伊藤将老板拦住,掏出了昨天老板写给自己的地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呐,老板……你告诉我,昨天你搞错了,给我的这个地址,也只是为了安慰我才随手乱写的。我现在真的很害怕,水城纱织的事先不提,您自己的孙子,今天不在幼儿园!幼儿园的园长却告诉我学生全勤,难道这不奇怪吗!老板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愤怒的一拍桌子,向伊藤怒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什么水城纱织?我儿子连婚都没结,前两天刚被执行了死刑,我他妈哪来的孙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伊藤的脑子里一片空白,等自己反应过来时,已经被老板拿着擀面杖轰出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神经病,以后别他妈再来我的店里。否则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,现在赶紧给老子滚!”

        秋风嗤笑着吹拂过整座城市,天空阴沉沉的,似乎要带着云层一同坠落一般。伊藤推着自行车,漫无目的的走着。电器街玻璃展柜里的电视,报导着小田寿的死讯,围观的群众们无一不是在咒骂这个可恶的杀人凶手,甚至有些都骂到了他父母的头上。而拉面店这边,老板关了店门,在店里点燃一支烟,随后,掩面而泣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里,母亲并没有像平常那样迎接伊藤,听到轻轻的打呼声,伊藤知道母亲是在睡午觉。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,伊藤无法抑制恐惧与不安的情绪,他跪在地上,张开嘴,无声的哭叫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纱织……你在哪……纱织!!”

        从伊藤的房间里,传来一阵高跟靴子踏出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年来,哲也还是没有一点变化。纱织小姐有那么一点点的失望,这样可做不了独当一面的大人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伊藤猛地抬头,看见了那个陌生又熟悉的面庞。黑色短发,短袖短裤,天已经转凉了,所以在短裤底下,套上了一双看起来比较厚实的黑色打底……伊藤用尽全力,将面前的女性紧紧抱住,生怕她再次不辞而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纱织小姐……我真的好害怕,好害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纱织温柔的抚摸着伊藤的头发,将伊藤的脸,埋进了自己柔软的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纱织小姐一直都在你身边,从来都没有离开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骗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。但正因为哲也相信着我的存在,无论大家说什么,无论现实多么的令人恐惧和绝望,哲也你依然选择相信我的存在,并从心底祈求我的帮助,使我的出现【合理化】。所以我才出现在了你的面前,继续维持你的【理想世界】。”纱织捧起伊藤的脸,用拇指为他擦去眼泪:“所以请放心,这次,我再也不会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从阴暗的天空中传来了一阵轰鸣,如同缔结契约一般,两人嘴唇相交,舌头互相在对方的口中搅动,发出粘稠的声音。纱织的手主动向下摸索,同时身上散发出近似荷尔蒙的香气,诱惑着伊藤的感官;没有经验的伊藤只能任其摆布,时不时的发出舒服的轻哼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不紧不慢的褪去对方的衣物,直至坦诚相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哲也早就发现我不是人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从母亲恢复正常的那一瞬间开始,就已经确信无疑了。不过当我理解整个事情的真相后,还是被吓了一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伪造人们期望的现实和篡改他人的记忆可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我消耗的力量,哲也可要好好补偿我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再做一次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0)